shila3459416274

manbetx官网:格列兹曼表示加盟巴萨为了学习新东西,相比过人更喜欢配合

 巴萨前锋格列兹曼近日接受了欧足联manbetx官网(wb88.in)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过去、从马竞加盟巴萨、踢球风格的转变等话题。


如何看待自己作为一名球员的各种转变?

“关于我的比赛风格、踢球方式和进攻思路,我还在皇家社会效力时就学会了这一切,我很感谢皇家社会。后来当我加盟马德里竞技时,我发现了一个变化:有一个人总是在背后关注着我,他就是西蒙尼。他对我说的话,对我提的要求都能够让我引发内心的共鸣。有一些我在皇家社会时经常做的事,西蒙尼告诉我不要再做了,而他会要求我做一些我认为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为了整支球队,我一直都非常努力。比如,我在皇家社会时,偶尔也会后撤帮助边后卫进行防守,但在马竞,这种情况会经常发生。加盟马竞的第一个赛季,直到12月份我才适应球队的战术踢法。到现在我所打入的那些进球,这都要归功于西蒙尼,我对他充满谢意。”

加盟巴萨后的变化

“毫无疑问,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学习更多的东西。我所学到的一切和我热爱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整个团队。我也注意到我在马竞效力的第二年所发生的变化,那时候,我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想成为的球员。’我在皇家社会和马竞学到的东西,帮助我赢得了世界杯冠军。”(2015-2016赛季,格列兹曼帮助马竞各项赛事打入32粒进球。)

虽然取得了进步,但很多人说你看起来不敢在场上一对一突破

“这是事实,我不擅长一对一突破。我不擅长过人,所以我会一直寻求和队友配合,比如在皇家社会经常使用的二过一配合和在马竞时使用的快速前插至禁区等等。当我站在球场上时,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的本能反应。如果我的状态不好,或者生活中遇到一些麻烦,我都会在球场上表现出来。”

在马竞输掉了欧冠决赛,这是你加盟巴萨的原因之一吗?

“我离开马竞,并不是为了赢得欧冠或者其他冠军奖杯。我来到巴萨是为了学习新的比赛方式,为了适应一种新的足球哲学,为了突破自我,学习到新东西然后提高自己的境界。”

这就是你加盟巴萨原因吗?接受职业生涯第三次全新的挑战

“是的,我就是为了在不同的足球俱乐部学习新的比赛风格。我的目标是学习新东西,因为有一点毋庸置疑,马竞当然具备赢得西甲和欧冠冠军的实力。马竞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一位出色的主教练。我选择离开并不是为了追求更多的冠军头衔。”

用什么方法进行学习?

“你必须去观看比赛,看看你获得的那些机会,看看球队在有球情况下的比赛方式,这就是我采用的学习方法。左边锋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位置,我还在努力适应。我也努力学习和理解队友的踢球风格,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东西。我不会去指挥苏亚雷斯、梅西和登贝莱,还有中场和后卫队员们的跑位,我会努力尽快理解球队的战术,因为球队需要我,但这有时候会很困难。当我得到皮球时,我缺乏传球和射门的信心,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情况会好起来的。”

看起来适应的不错,踢埃瓦尔的比赛,你通过和队友的巧妙配合打入一球

“是的,这就是我的踢球方式。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和队友进行配合。我总是试着让队友处在最佳位置上,我不是那种格外追求自己射门得分的球员,我更喜欢和队友配合,做一些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

巴萨拥有与众不同的梅西,在场上你会被他的球技所吸引吗?

“不,不会。但如你所说,哪怕再过40年,也不会出现下一个梅西这样的球员。无论场上的队友,还是场下的球迷和教练,我们都只能去欣赏他的球技,他对皮球的掌控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能够在梅西身边看他踢球,我感到很开心。”

和苏亚雷斯、梅西讨论足球时,一杯马黛茶会不会很关键?

“的确,但我真的会很害羞,所以我很难融入到新的集体。我不是那种随时能打开话匣子的人,我太内向了。梅西、苏亚雷斯和我,我们三个人互相了解,我们会一块去吃饭,我们的关系会随着时间而加深。而且,我们在球场上的配合也会让我们更能互相适应。”

小时候在法国踢球时没有得到认可,来到西班牙后获得成功,这让你有什么想法?

“是的,身材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很多人告诉我,你太瘦小了,还要再等等。当时我甚至还拍了X光,来看看成年后自己能长多高。总之,那段日子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困难。但后来,当我和朋友们在草坪上踢球时,我把这些都忘在脑后。”

“我一直尝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踢球,并且从中收获乐趣。很幸运,我的家人们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他们能让我的脸上拥有保持笑容。我必须努力训练然后去拼搏,我对足球的热爱无与伦比,所以哪怕我身处最艰难的时刻,我也没有抛弃足球。”

家庭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家庭的地位非常重要。我的父亲也是我的教练,好在他很了解足球,他给我提了很多建议。每场比赛结束,他会评价我的表现好不好。他会在电视上看很多比赛,我和父亲的关系保持得非常好。我和母亲同样如此,尽管我们不会讨论足球,但我们会互相分享生活中的幸福瞬间。”

巴萨简直是你的理想俱乐部,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都是身材瘦小的球员

“的确如此,但我觉得皇家社会也符合这一点。在那里,你不用在意自己的身材,或者关心你的速度快不快。唯一注重的事情就是球场上对皮球的掌控,还有你的足球天赋。在皇家社会我成长了许多,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控球和攻势足球的事情。”

小时候你还曾是里昂的球迷

“是的,我还会和父亲一块去里昂的主场看球,我们会提前一个小时进场,然后看球员们的热身。在球场外面,我们还会买上烤肉串,然后边吃边看。比赛结束后,我们边走边聊,讨论场上发生的一切。这就像一场精彩的表演,我梦想自己成为一名球员。当时,索尼-安德森是我最喜欢的球员,还有小儒尼尼奥,他是里昂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简直不可思议。”

你会在看台上跟着主场球迷高声唱歌吗?

“当然会,我还记得那场里昂同圣埃蒂安的德比大战,我让父亲特意买了一张位于死忠球迷区域的球票,但我什么也看不到,因为我太矮了,大家都站在前面。回家的路上,我告诉父亲,再也不想坐这种位置了,气氛虽然很好,但我什么都看不到!”

离开自己的祖国,一个人来到西班牙踢球,是什么让你坚持了下来?

“让我坚持下来的人是埃里克-奥哈特斯(Éric Olhats),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探,是他让我加盟了皇家社会,而且他照顾了我五年的时间。他每天带着我去训练,要开45分钟的车,他一直陪着我。在那些糟糕的日子里,他总会告诉我很好的建议,后来当我进入一线队后,布拉沃、迭戈-里瓦斯、卡洛斯-布埃诺等等(格列兹曼的前队友们),是他们一直帮助我。”

“成为职业球员仿佛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但大家给了我巨大的帮助,他们都是更衣室的中流砥柱。当然我也要感谢我的教练,马丁-拉萨尔特先生,是他给我了担任球队首发的信心。”


评论

热度(1)